::: 您的位置:首頁 > 聽說『閱讀』(Reading Film).友善列印,開新視窗
  聽說『閱讀』(Reading Film)  
     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聽說『閱讀』      

 

 香港閱讀教學直擊

企劃/周映璇
攝影/周映璇
剪輯/冠威工作室
 

 

 國中小學最夯的運動--「晨讀10分鐘」運動的魅力
企劃/周映璇
攝影/潘琇菱
剪輯/冠威工作室
點閱次數/445 次
影音簡介/ 從美國、日本到韓國,「晨讀10分鐘」運動已被證明,是養成中小學生主動閱讀習慣最有效的方法之一,能大大提高學生的學習和閱讀興趣。在台灣,越來越多的老師因為《晨讀10分鐘》而受到鼓舞,憑著對教育的熱情,透過策略與方法,成功的在學校推行.....Less
 
遇見未來的推手--閱讀典範教師
企劃/李惠仁 凌爾祥 何琦瑜 
攝影/李惠仁 
剪輯/李惠仁
影音簡介/
全台灣各地教育現場,有一群積極、熱情、認真的閱讀典範教師,他們用熱情與毅力推動閱 讀,如同陽光般驅散知識迷霧,透過一點一滴的巧思與創意,讓希望閱讀打破地理限制,跨 越書本的疆界,改變每一個孩子的生命。在他們的努力之下,台灣的閱讀運動,將得以跨越 障礙,邁向新的里程!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這幾年舉辦多場國際教育論壇,導入國外閱讀政策、教學、典範教師案 例,並把活動內容製作成行動手冊、紀錄片,收錄在【閱讀,動起來】系列中,希望藉此點 燃教育熱情,讓所有關心台灣教育的人士能從中汲取養分,貢獻創意,一起攜手改革我們的 教育現場。
 
閱讀的姿態,就是這麼美!
企劃/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 
攝影/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 
剪輯/陳紹謙
影音簡介/
喜歡閱讀嗎?你會怎麼讀一本書?在哪裡閱讀呢?找一本好看的書,換一個舒服的姿勢,一起把心沈浸在書本的世界裡吧!由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徵選出一群認真又可愛的「閱讀之星」,原來--閱讀的姿態,就是這麼美!
 
用伴讀找回希望和勇氣-為愛閱讀計畫
企劃/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 
攝影/陳佳鍵 
剪輯/汪忠信 
影音簡介/
今年8月莫拉克颱風過境,重創美麗的南台灣。風災過後,需要的是長期的心靈重建。『為愛閱讀-家園牽手伴讀』正式啟動,伴讀大使阮經天、作家郝譽翔、童書作家張友漁、林世仁前進高雄縣桃源鄉,陪伴孩子,用伴讀,帶領孩子們找回希望與勇氣!
 
希望閱讀計劃_閱讀, 讓希望看得見 Part1
企劃/羅儀修 
攝影/黃麗菁,羅儀修,汪忠信 
剪輯/黃麗菁,羅儀修
影音簡介/
在偏遠地區、普遍有青壯人口外移、隔代教養的問題。缺乏書、缺少文化刺激的孩子,幾乎也就喪失了可以因為教育、脫離貧窮的機會。3年前,《天下雜誌》教育基金會集合了企業的力量,組成希望閱讀聯盟。先從100所鄉鎮小學開始,贈送100本故事書和繪本,開動全省閱讀巡迴車,協助偏遠地區學生閱讀。這個行動,已經可以從一些孩子的身上,看到 閱讀所帶來的改變。